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下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8 北京晚报

  

天下有贼

  巴基斯坦大胆贼

  偷火车头险酿大祸

  新华社电巴基斯坦警方23日说,警察逮捕了一名偷窃火车头的男子,这名男子企图驾驶火车头撞击客运火车。目前,警方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这名男子名叫马丹·拉尔。美联社报道说,他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城外铁路货运编组站中偷走一节火车头,高速行进30余公里,撞向前方一辆客运火车的尾部。在两车相撞前两分钟,铁路工人及时将火车头扳离原行进轨道,这才避免了这场灾难。警察发现,当时火车司机外出喝茶,导致拉尔轻易得手。拉尔说,他偷走火车头仅仅是为了乘坐它前往卡拉奇。

  瑞典嗜酒贼

  盗走600瓶吉尼斯纪录名酒

  瑞典一家高级饭店老板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珍藏的一批陈年佳酿居然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失窃美酒共有600瓶,全部产自法国著名的葡萄庄园,其中年代最久远的可以追溯到20世纪早期。餐厅老板23日说,这批名酒已经入选了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珍稀收藏”。因为如此罕见的收藏品很难公开买卖,店方猜测,可能是某个“无法无天”的收藏家策划了这起名酒偷窃案。新华

  奥地利笨蛋贼

  打劫银行找错地方

  奥地利警方说,一名男子想在奥地利南部抢银行,却把当地镇政府办公楼当成了银行。警方23日说,这名现年34岁的男子22日蒙面出动,手持一把玩具手枪冲入镇政府办公楼,大叫“打劫!”直到一名政府雇员向他解释一番,这名劫匪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座办公楼上有一处标志,指向安置在那里的自动柜员机,导致笨贼误以为那里是银行所在地。这个笨贼后来逃入附近一处林地躲避,但后来又返回办公楼取自己停在那里的摩托车,被警察逮捕。新华

  澳大利亚高明贼

  严密保险库中得手500粒钻石

  新华社电澳大利亚警方23日说,“澳大利亚珠宝展”日前失窃,500多粒参展钻石自保险库中不翼而飞。由于安保措施异常严密,这起案件让警方和展会主办者感到迷惑不解。

  “澳大利亚珠宝展”20日至22日在悉尼达令港一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主办方说,会展中心安装了许多高科技安全防盗设施,包括X光透视仪等。尽管如此,一个装有500多粒未切割钻石的密封袋还是被偷走,被盗钻石总价值超过110万美元。展会负责人说:“展会拥有全世界公认的最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他对盗贼为何能在如此严密防范下得手感到大惑不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