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提出向日本提供80枚爱国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熟悉日美关系的消息人士8月23日表示,上个月朝鲜试射导弹后,美国计划为日本再提供高达80枚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爱国者导弹。

  该消息人士表示,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7财政年度购买部分导弹,以加速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防御系统在日本的部署。

  该消息还指出,日本防卫厅原本计划在2008、2009财政年度在国内生产爱国者PAC-3导弹,但现在将从2007年度财政预算中拨款116亿日元,从美国购买爱国者PAC-3导弹。

  日本防卫厅的消息显示,该部门把在日本尽早建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作为优先任务,并且计划在2007年相关的财政预算中获得创纪录的拨款2190亿日元。

  该消息表示,这一项预算包括:94亿日元用于多升级两架EP-3电子侦察机,使其作防御导弹之用;17亿日元用于发展飞机上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红外感应系统。

  除了购买爱国者PAC-3导弹的花费外,防卫厅还将在最初预算的基础上追加227亿日元的导弹防御系统相关预算。

  日本防卫厅准备将增购的爱国者导弹部署在日本空中自卫队第1防空导弹部队所在的琦玉县。该地区已经准备就绪,于明年3月份设立日本第一套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防御系统。

  该消息还补充说,日本防卫厅还在寻求获取本年度的额外财政预算,以协助该防御系统尽早建立。

  该消息指出,在美国表示提供爱国者导弹之前,7月下旬,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在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信中提出这一要求。

  日本防卫厅原本准备在2007财政年度开始逐步扩大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的范围,但此举遭到了外界的批判。外界认为防卫厅的动作过于迟缓,无法应对朝鲜的“大浦洞”导弹的威胁。“大浦洞”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日本大部分的国土。

  防卫厅消息显示,在2007年度原本的财政预算中,日本防卫厅计划升级3架EP-3侦察机。但由于该型号的侦察机在今年7月5日成功地侦察到了朝鲜导弹发射,于是防卫厅准备把升级数目增加到5架。

  防卫厅计划中的财政预算还包括其他两个关键项目:使用247亿日元同美国合作开放下一代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和花费828亿日元在日本空中自卫队第2防空导弹部队所在的福冈县部署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

  为了帮助增强日本的导弹防御能力,美国海军根据日本政府要求,计划本月在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军事基地部署宙斯盾级驱逐舰“希洛号”,并且年底在横须贺升级两艘其他的宙斯盾级驱逐舰。

  日本和美国正在日本着手建立双重导弹防御系统,即当外来入侵弹道导弹还处于大气层以外时,首先由宙斯盾级驱逐舰从海上发射“标准-3”型导弹拦截,倘若拦截失败,则由地面发射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

  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是用于外来弹道导弹入侵的最后阶段的拦截,即用在当弹道导弹穿越大气层后,降落到离地面目标仅海拔几十公里的时候。

  美国海军在横须贺军事基地总共部署了8艘装备最先进的宙斯盾级导弹巡航系统的驱逐舰。其中大部分都已升级,可以执行导弹防御任务。(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