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支持组建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安曼8月23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与希腊外交部长巴科扬尼会见后对新闻界说,组建民族联合政府是当务之急,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同意根据“狱中协议”组建这一政府。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当天在安曼举行会议,包括阿巴斯在内的与会委员一致认为,解决巴内部争端及国际社会对巴自治政权孤立的唯一出路是组建由巴各派参加的民族联合政府。阿巴斯认为,此举将迫使哈马斯软化对以色列的强硬立场,为重启和谈创造机会。

  23日的会议是自今年1月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以来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举行的首次会议。哈马斯在选举中战胜此前长期执政的法塔赫,并受权组建自治政府。此次权力更迭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巴内部争端。

  5月11日,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多个派别的领导人联名签署“狱中协议”,呼吁民族团结,组建民族联合政府,重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实现在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6月27日,巴主要派别就“狱中协议”达成共识。

  8月16日,阿巴斯宣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已经同意就根据“狱中协议”组建民族联合政府事宜与法塔赫及其他派别进行磋商。(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