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报告称对伊朗情报工作严重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众议院一份幕僚报告今二十三日指出,美国情报系统对于伊朗的核武能力以及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意图,根本没有妥为了解,使得美国认知的伊朗局势,与事实有显著差距。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幕僚单位提出的报告质疑,布什政府与德黑兰政权未来会谈时,能否有效的深入议题核心,以达成解除危机的目的。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发言人向美国媒体表示,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已经根据国会这份报告的建议,采取具体行动。

  由于伊朗在星期二公开宣称,愿意立即与美国以及其欧洲盟邦会商,讨论西方国家在六月提出的要求伊朗放弃核武方案,华盛顿政坛因此分析布什政府面对新局势的策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二十三日公布的报告共有二十九页,主要内容指出,伊朗正在进行一项美国不知的大计划,报告并提醒当局,亟需要高品质的情报以认清伊朗的意图,方足以因应即将展开的协商。

  美国会报告指出,当年美国以根除萨达姆政权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理由,率军入侵伊拉克,事后发展暴露了美国情报单位情搜能力的问题,事实上没有发现任何此类武器,但是已引发战争,更让美军至今深陷泥潭。

  报告并建议应雇用更多善长波斯语的人才,还有强化反情报能力。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