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缺少维生素D老人摔倒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较之不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摔倒风险更高。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新出版的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上。

  路透社23日报道说,这项研究测量了1231名年龄65岁以上的老年人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并在一年时间内对他们的摔倒次数进行追踪。

  数据显示,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一年内摔倒两次的几率比不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高78%,摔倒3次的几率则高一倍多。研究负责人斯利德博士说,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会弱化或损坏肌肉功能,而这或许是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摔倒风险更高的原因。维生素D不仅能与钙一起维持骨骼健康,也能起到维持肌肉功能和力量的重要作用。

  她同时指出,另一项研究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老年人至少中度缺乏维生素D。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