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拟试验采用口服避孕药减少袋鼠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6: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堪培拉8月23日电(记者 唐迎)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自然公园内,袋鼠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450至500只,不时给城市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为此,当地政府日前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试验采用口服避孕药来减少袋鼠数量。

  堪培拉的自然公园内袋鼠集中程度在澳大利亚全国名列前茅。汽车司机们长久以来因此吃了不少苦头,袋鼠经常横穿马路,造成事故。据统计,2004年,堪培拉地区共发生由
袋鼠引起的交通事故600多起,平均每起造成约2500澳元(1澳元约合76美分)的损失。

  堪培拉地区政府以前曾采用职业射击手射杀的方法减少袋鼠数量。最近的一次是在2004年,政府决定射杀800只袋鼠。但这引起了动物保护者的抗议,他们故意呆在离袋鼠群很近的地方,试图阻止射杀行动。此外,政府还曾采用给雄袋鼠做输精管切除术和在雌袋鼠体内植入缓释避孕药的方法,但都不成功。

  这一次,当地政府打算试验用口服避孕药来控制袋鼠数量。口服避孕药将被投放在一些袋鼠经常出没吃草的地方。有关专家说,这种避孕药将在未来2至5年内投入试验,将不会影响其他野生动物。当地的动物保护组织已表示欢迎这种做法,并希望澳大利亚其他州或地区政府投资类似的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