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记者被绑10天后录像中露面:"我们还活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11 国际在线

  

美记者被绑10天后录像中露面:"我们还活着"(图)

  琴坦尼(右)和威格在录像带中恳求救援

  10天前在加沙地带遭绑架的两名美国记者23日突然出现在电视屏幕中。一个以前从未听说过的武装组织“圣战旅”宣称对绑架负责,并要求用这两名记者交换“美国监狱中关
押的所有穆斯林”。

  美国政府当天拒绝了绑架者的要求。

  这是去年9月以色列执行加沙撤离计划以来,加沙地带发生的拖延时间最长的绑架外国人质事件,也是巴武装人员首次向以色列以外的国家提出交换要求。

  录像

  遭绑架的两名记者分别是60岁的史蒂夫·琴坦尼和36岁的奥拉夫·威格,前者为美国人,后者来自新西兰。他们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工作,于8月14日在加沙城被武装人员绑架。

  在23日播放的录像中,两人在一间光线昏暗的屋子里,赤脚盘腿而坐,他们身着运动衣,看起来很放松。

  “我们在加沙被抓,现在正被关在这里,”头发花白的琴坦尼在录像中首先说话,声音清晰而镇定,“我们情况不错,我们还活着,身体很健康。我们每天得到很多洁净水和食物,有卫生间,可以洗澡,有干净衣服,抓我们的人对我们很好。”

  “只想让你们知道,我在这里,还活着,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爱你们,请求你们尽力救我们出去。”琴坦尼说。

  威格随后说:“如果你们能给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地方政府施加政治压力,我和史蒂夫会感激不尽”,“对我的家人,我要说,我爱你们所有人。请不要担心。我会自己能应付一切。”

  录像还展示了一些证明两人身份的证件。

  条件

  一份落款为“圣战旅”的声明23日与录像同时出现。“圣战旅”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并要求用人质换取美国监狱中的所有穆斯林,限72小时内给予答复。但声明没有说,如果遭到拒绝,将会采取何种措施。

  反响

  美国白宫23日拒绝就绑架事件的新发展发表评论,但国务院稍后发表声明,拒绝了绑架者的要求。

  “我们不会向恐怖分子妥协,我们继续呼吁无条件释放这些记者,”国务院新闻官贡萨洛·加列戈斯说,美国国务院没有关于“圣战旅”的情报,美国外交官正与阿巴斯就这一事件保持联络。

  除了阿巴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也谴责了绑架行为,并呼吁立即释放遭绑记者。哈尼亚此前还说,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已经展开搜查行动。

  加沙地带主要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纷纷宣布与绑架事件无关。(傅云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