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珠宝展参展钻石遭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52 石狮日报

  澳大利亚警方23日说,“澳大利亚珠宝展”日前失窃,500多粒参展钻石自保险库中不翼而飞。由于安保措施异常严密,这起案件让警方和展会主办者感到迷惑不解。“澳大利亚珠宝展”20日至22日在悉尼达令港一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主办方说,会展中心安装了许多高科技安全防盗设施,包括X光透视仪、金属探测器、监视探头等。尽管如此,一个装有500多粒未切割钻石的密封袋还是被偷走,被盗钻石总价值超过110万美元。

  警方认为,这些钻石可能在送往展厅途中就已经被盗。展会负责人加里·菲茨罗伊说,钻石展出之前并未放在展厅内,而是由装甲车运送并存放在保险库里。直到20日早上开展之前,他们检查保险库时,才发现钻石不翼而飞。

  菲茨罗伊对电台记者说:“展会拥有全世界公认的最好、最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他对盗贼为何能在如此严密防范下得手感到大惑不解。(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