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7人死于日本脑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3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尼泊尔中西部地区近日发现日本脑炎疫情,至少7人因染病而死亡。

  加德满都以西600公里的班凯县中心医院24日报告说,该院今年夏季共收治35名日本脑炎患者,其中23人经治疗后已经出院。自8月份第一周开始,日本脑炎患者陆续前往这家医院就诊。该院现在平均每天收治2到3名日本脑炎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尼泊尔去年有近百人死于日本脑炎。从今年春季开始,尼政府开展了大范围的疫苗接种活动,为多达百万儿童预防日本脑炎采取了必要措施。但由于目前当地正值雨季,气候闷热潮湿,是蚊虫活动最猖獗的时期,因此尼泊尔的日本脑炎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日本脑炎是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1924年曾在日本暴发,因此得名。日本脑炎患者多为14岁以下儿童,患者愈后可能留下瘫痪、痴呆等后遗症,严重者可能死亡。(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24日电 记者陈乔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