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计划扩充陆军以应对周边动荡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堪培拉8月24日电(记者 唐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4日宣布,为应对周边地区可能出现的动荡局势,澳大利亚将在未来11年内扩充陆军,计划新增编制2600人。

  他说,这次扩编将使澳陆军人数接近3万人,达到1973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霍华德说,最近在所罗门群岛和东帝汶出现的动荡局势表明,澳大利亚周边地区的
安全形势不佳。在未来10年至20年里,澳大利亚还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这次扩编陆军将使澳大利亚能够更加主动地解决周边安全问题。

  霍华德说,扩编将花费100亿澳元(1美元约合1.31澳元),分两个阶段新建两个营。第一个营是机械化部队,计划在2008年组成,并在2010年前为海外部署做好准备;第二个是轻步兵营。

  今年上半年,地处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和东帝汶局势动荡,澳大利亚先后派遣军队到当地帮助稳定局势,维持秩序。此外,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还驻有军队。目前,澳大利亚在海外驻军共有40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