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查韦斯出席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刘铮)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与应邀来访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致辞。

  曾培炎说,新世纪以来,中委建立了“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很多重大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扩
大,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曾培炎指出,中委高委会成立五年来,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促进了双边贸易和投资额成倍增长。在此次高委会上,双方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委互利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更好地发挥高委会的作用,坚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互利共赢、注重实效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为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查韦斯说,自我上次访华以来,委中关系发展迅速、更加密切。委内瑞拉政府始终把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委内瑞拉对外关系的重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巩固和深化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闭幕式前,曾培炎会见了查韦斯总统,并就双方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委高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委方主席、计划发展部长希奥达尼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企业在能源、矿产、农业、电信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完)

  

曾培炎查韦斯出席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 (Hugo Rafael Chavez Frias) 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他毕业于委内瑞拉军事学院,获陆军工程军事科学和艺术硕士学位。他曾先后荣获“卡拉博博之星”和“陆军十字”等勋章,1991年任空降营中校营长。

  查韦斯1982年创建了“玻利瓦尔革命运动”,1997年创建了“第五共和国运动”并任主席。1998年12月,他作为左翼竞选联盟“爱国中心”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并当选总统,1999年2月2日就职。根据新宪法,委内瑞拉于2000年7月重新举行大选,查韦斯再次当选总统,并于同年8月19日就职。 >>阅读详细

  查韦斯参观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4日上午在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查韦斯对委中两国通过联合融资开展的基础设施及相关领域的金融合作表示满意,并与陈元就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交换了意见。

  委内瑞拉和中国在经济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较大。两国政府都致力于推动双方企业加大相互投资力度,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在中国基础设施等长期融资领域发挥主力银行作用,同时开展国际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阅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