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瑞典准备派军舰加入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1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24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政府24日同意派1艘巡逻舰和80名海军士兵加入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但不准备派遣地面部队。

  瑞典欧盟事务委员会主席沃德利克说:“目前瑞典海军的一艘小型军舰已整装待发,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抵达黎巴嫩南部海域。”

  瑞典外交大臣扬·埃利亚松23日说,瑞典准备帮助黎巴嫩清除地雷、修复道路和恢复供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目前,瑞典在海外驻有1026名军人,分别参与在阿富汗、刚果(金)、利比里亚和科索沃地区的国际维和行动。

  联合国计划于近期向黎巴嫩南部部署一支3500人的先遣部队,然后再根据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组建一支1.5万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黎南部地区监督和维持停火。(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