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发射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2 新华网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发射倒计时

  “阿特兰蒂斯”号机组人员分别为:指令长布伦特.杰特(前左)和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前右),(后排从左到右)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约瑟夫坦纳,丹尼尔伯班克,来自加拿大航天局的史蒂文麦克莱恩。

  新华网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中午12点,“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正式进入发射倒计时。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机组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将进行发射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美国宇航局电视直播画面显示,倒计时开始前约半小时,“阿特兰蒂斯”号机组6名成员乘坐T-38训练机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安全飞抵肯尼迪航天中心。指令长布伦特·杰特向现场媒体表示,机组6名成员已经准备好完成即将到来的飞行任务,空间站的建设将重新启动,“现在只希望天公能作美,让我们顺利起飞”。

  “阿特兰蒂斯”号此次的发射窗口期为8月27日至9月13日之间,预定的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下午4时30分。负责发射期间天气预报的官员凯茜·温特斯24日上午在倒计时情况简介中说,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27日发射当天天气总体不错,由于天气原因被迫推迟发射的可能性仅为30%。负责地面检测工作的官员史蒂夫·佩恩报告说,技术方面也未发现任何问题,“阿特兰蒂斯”号现在一切正常,静待发射升空。

  据悉,“阿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任务代号为“STS-115”。这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第116次飞行,也是美国第19次执行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