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给绑匪付赎金 6外国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尼日利亚政府官员23日晚说,在尼南部石油城哈科特港遭绑架的6名外国石油工人已于当晚全部获释。

  尼日利亚河流州政府发言人马格努斯•阿贝说,6名遭绑架的外国石油工人中包括1名美国人、2名英国人、1名波兰人、1名爱尔兰人和1名法国人。但他并未透露绑架者的身份。

  据悉,这些获释的外国人主要是本月13日夜在尼南部石油城哈科特港的一家酒吧内被绑架的。

  尼日利亚一名地方官员24日说,尼地方政府23日为在尼南部遭绑架的6名外国人交纳赎金后,这6人获释。

  尼日利亚河流州州长发言人埃曼努埃尔•奥卡说:“政府花钱来保证他们获释,但我不能说花了多少钱,给了谁。”

  他说,绑架者时常索要赎金,尼日利亚政府的政策是保证遭受不幸的人尽可能安全。

  针对外国石油工人的绑架事件和袭击石油设施事件接连发生,使得盛产石油的尼日尔河三角洲成为世界最不安全地区之一。尼日尔河三角洲石油资源丰富,是尼日利亚的主要产油区,但当地的2000万居民仍然极端贫困。当地武装组织声称,他们实施绑架是为了让当地人分享到更多的石油财富。(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