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警方挫败暗杀总理阴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泰国警方挫败暗杀总理阴谋(图)

  在泰国警方挫败暗杀他信总理的阴谋后,他信解除了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副总指挥潘洛·屏马尼上将(上图)的职务。新华社发

  新华社专电泰国警方24日说,警方在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纳瓦官邸附近发现
了一辆藏有威力巨大炸药的汽车,所幸排爆专家及时排除了险情。警方已经拘留了一名军方嫌疑人。

  警方说,他信官邸一名警卫当天发现一辆可疑轿车在官邸附近徘徊,随即要求警方前往了解情况。随后赶往现场的排爆小组在车内发现了22公斤炸药以及10根雷管。

  这辆轿车属于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的陆军中尉他瓦猜,他在图谋暴露后逃离汽车,但被警方逮捕。排爆专家已经排除了炸弹危险,汽车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作进一步检查。

  “根据对轿车行进路线的调查,我们认为这是一起针对总理的暗杀阴谋,”国家情报机构一名负责人说。

  另据美联社援引一名政府发言人的话说,他信在事发后反应镇定,同时将嫌犯他瓦猜直接隶属的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一名副司令解职。

  “这起事件由企图伤害总理的团伙所为,这个团伙已经失去了能力,”这名发言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