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腹中怀了36年“孪生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17 新文化报

  

男子腹中怀了36年“孪生兄弟”

  布哈加特手术前的照片

  据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印度那格浦尔市男子布哈加特的肚子曾经肿得像怀了9个月身孕。7年前的一天,一辆救护车将36岁的布哈加特送往医院,通过手术为他移除腹部的
“肿瘤”,然而让医生没想到的是,他们取出的压根不是肿瘤,而是一个手足俱全的胎儿!专家称,布哈加特腹中怀的其实是他孪生兄弟的变异身体,由于布哈加特的身体不断向这个“孪生兄弟”提供血液,这个“孪生寄生胎”在他腹内一住就是36年。

  现年43岁的布哈加特从懂事起,肚子就比别的孩子大。1999年6月的一天,布哈加特被紧急送往了医院。医生决定立即为他实施手术。艾杰·梅赫塔医生说:“当时我们认为这个肿瘤太大了,这是导致他难以呼吸的主要原因。”

  梅赫塔称,当他切开布哈加特的腹部后,看到了一些他“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梅赫塔将手伸进腹腔摸索,结果却摸到了一只手,“我当时真是太震惊了,我感到在和他腹中的某个人在握手。我简直震惊极了。”

  一名女医生回忆梅赫塔的震惊表情时说:“他说他摸到了一些骨头。首先,一条腿冒了出来,接着,另一条腿冒了出来,然后我们看到了一部分生殖器官,接着我们看到了一部分头发、胳膊等等。”

  梅赫塔医生认为,从布哈加特体内移除的“肿瘤”,其实是他的“孪生兄弟”。据悉,寄生胎指的是双胞胎怀孕早期,一个胚胎嵌入了另一个胚胎体内的病例,“寄生胎”能靠吸收孪生兄弟的血液而存活。通常由于共享一个胎盘,两个孪生兄弟都会在出生前死去;但有时“宿主”兄弟也会顺利降临人世,而孪生“寄生胎”则一直依附在他的体内。

  据梅赫塔称,医学史上有记载的“寄生胎”病例全世界也不超过90例。(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