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女孩被绑8年后跳车逃脱魔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21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奥地利女孩娜塔莎的父母上一次见到自己的女儿是在8年前了,那年娜塔莎只有10岁。她在1998年被人绑架,从此多年杳无音讯。今年8月23日,当她忽然出现在父母面前时,这时的娜塔莎已经从当年那个小女孩变成一个18岁的大姑娘了。

  跳车成功脱逃

  据媒体24日报道,8年前被绑架的奥地利女孩娜塔莎·卡姆普什23日成功逃脱,终于和父母团聚。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当一辆黑色宝马车停下来时,一位少女突然打开车门跳下,跑过马路,冲到附近一栋房屋的花园里。她的异常行为引起了路人的怀疑,当警方找到她时,发现她竟然是8年前失踪的娜塔莎。

  1998年3月2日,娜塔莎在维也纳步行上学的路上被人绑架。奥地利警方随后在全国范围展开大规模搜索,但都一无所获。

  嫌疑犯已自杀

  当天,维也纳警方对娜塔莎乘坐的那辆宝马车进行了追捕,但是无果而终。后来,这辆宝马车在维也纳的一个树林里被发现。警方根据车牌号码找到了车主的家,但却发现那栋屋子已经空无一人。不过一名警方人士透露说,犯罪嫌疑人已经在23日深夜跳向迎面开来的一辆火车自尽身亡。

  绑架者教她读书写字

  当警方找到娜塔莎时,今年已经18岁的她脸色苍白,像是很久没有晒过太阳的样子。虽然经历了漫长的折磨,但她的精神状态看来还不错。

  娜塔莎说,在过去8年时间里,她一直被关在一个密封的车库里,里面有床、衣柜、电视机和收音机。虽然大部分时间与世隔绝,但是绑架她的人偶尔也会带她在四周走走,还教她读书写字。

  人们也许会感到有些奇怪,既然有机会出来散步,娜塔莎为何不试着早点逃跑。调查人员对此解释说,她很有可能是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在被长期囚禁后,患有这种症状的人会渐渐对绑架她的人产生心理认同感。

  据报道,娜塔莎向警方表示,她在被关押期间受到了性虐待。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而娜塔莎当年被绑架的原因仍不明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