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主谋狱中利用电脑和人联络 策划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印尼警方高级官员23日承认,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主谋伊马姆·萨穆德拉被捕之后,去年7月在监狱中弄到一台带有无线上网设备的便携式电脑。萨穆德拉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用这台电脑和监狱外的人联络,指导他们筹资用于激进活动。直到2005年10月巴厘岛再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萨穆德拉随后被转移到戒备更严密的监狱设施关押,这种联络才算中断。

  印尼反恐特警队官员戈洛斯23日说,关押在监狱中的萨穆德拉拿到电脑之后和数名激进人士进行了联系,其中包括警方上周在中爪哇省分别抓获的两名嫌疑人阿贡·塞蒂亚迪和穆罕默德·阿贡·普拉博沃。

  萨穆德拉现年30多岁,有多个化名,据说拥有工程领域的学士学位,能讲英语和阿拉伯语。2002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包括许多外国游客。萨穆德拉同年11月在爪哇岛被捕,落网后承认自己主谋制造了巴厘岛爆炸案。萨穆德拉2003年被判处死刑,但在判决宣布时仍高呼激进口号,后来一度拒绝请求总统赦免,表示随时准备伏法。印尼当局原计划本月22日执行对他的死刑判决,但他通过律师要求重新审查这一案件,使执行死刑计划暂时搁置。

  戈洛斯说,萨穆德拉和塞蒂亚迪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保持联络,直到去年萨穆德拉被转移到别处关押前后,他与外界的这种联络才中断。戈洛斯说,在巴厘岛二次爆炸发生之前的一段时间里,萨穆德拉和外界联系“活跃”,讨论主题之一是如何通过互联网进行信用卡欺诈,获取资金。去年10月,巴厘岛再度发生恐怖爆炸,造成23人死亡。萨穆德拉随后被转移关押。

  英国《泰晤士报》24日评论说,印尼警方透露的这些情况说明,印尼监狱管理一度松散混乱。关押在监狱中的萨穆德拉居然能够弄到便携式电脑和手机,让人吃惊。非但如此,萨穆德拉拿到电脑是在去年7月,而他本人已经于2003年9月因主谋2002年巴厘岛恐怖爆炸事件而被判处死刑。何况萨穆德拉还是联合国列入国际恐怖组织黑名单的“伊斯兰团”高层成员之一。如此重犯,在被捕之后居然还能弄到电脑,实在匪夷所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