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公司贩卖受污染人体器官300件器官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美国一家名为“异体资源”的医药公司22日承认,公司从上月起开始私下召回约300件用于移植的人体组织器官。这些召回的器官全都由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公司提供。这家“供货”公司因出售受污染的人体器官,已于18日被勒令关闭。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8日下令关闭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捐献者咨询业务公司”。该公司经营者菲利普·盖特被证实使用殡仪馆未经消毒的防腐室解剖尸体,获取器
官,提供给器官移植公司。

  罗利市一家殡仪馆的负责人拉里·帕克说:“他就在殡仪馆的尸体防腐室里摘取器官。那里不是无菌地点,不是摘取器官的地方。”

  自FDA的工作人员几周前找上门来,帕克就一直与他们合作,提供盖特的涉嫌违法的证据。帕克承认自己从2004年起就和盖特进行交易。盖特在他的殡仪馆里共寻找到大约60具捐赠者尸体作为器官来源,并为每具尸体支付1000美元。帕克断定,还有别的殡仪馆也和盖特有类似交易。

  FDA的官员说,盖特的公司在被摘取器官的处理程序、筛选和记录方面都存在“严重问题”,政府认为他涉嫌篡改记录、掩盖器官捐献者生前曾患癌症或吸毒的事实。

  供移植的人体器官摘取和处理都必须在无菌环境中进行,器官捐献者也必须经过严格身体检查。处理不当或健康状况不合格的人体器官极可能导致接受移植的患者感染肝炎、艾滋病,甚至死亡。

  FDA未透露此次事件中共有多少件可能受污染的人体器官已经被移植。与盖特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异体资源”医药公司已经于7月6日开始悄悄召回盖特提供的“问题”器官。曾与盖特的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两家公司22日说,就他们所知,至少60具尸体被盖特用来摘取器官,至少300件人体器官被召回。他们还说,从盖特那里“进货”的公司绝非只有他们两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