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司裁员太轻率 德国总理呼吁公司承担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8月24日电(记者 袁炳忠):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说,德国的一些大公司不能随意减少工作岗位,而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默克尔在接受德国N24电视台采访时说,德国一些公司裁减人员太轻率了,“我支持就公司的责任问题进行讨论”。她强调,德国公司不仅享有解雇员工的自由,而且也负有增加就业机会的义务。

  近年来,德国一些大公司裁减职员成风,德意志银行自2002年以来共减少了1.9万个工作岗位。此外,根据德国联邦劳工局公布的统计,7月份德国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为1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