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在自民党选举中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3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官房长官在自民党选举中优势明显

  资料图片:北京东京论坛第二届会议八月三日在东京开幕。图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会间致辞。 中新社发 王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日相小泉纯一郎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即将届满,自民党将于九月二十日选出新总裁,党内九大派阀纷纷决定支持态势,其中大多数派阀表明支持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使得这位已被看好的最有力小泉后继人选的优势更趋鲜明。

  据“中央社”报道,支持安倍的除了他本身所属的党内最大派阀“森派”(八十六名党籍参众两院国会议员)之外,还包括“丹羽.古贺派”(四十八名)、“伊吹派”(三十二名)和
“二阶俱乐部”(十五名)。

  此外,“高村派”(十五名)也倾向于支持安倍,“津岛派”(七十五名)和“山崎派”(三十六名)虽让派阀成员自行决定投票对象,但多数也倾向于支持安倍,不属任何派阀的七十名国会议员也以支持安倍的居多,使得安倍被看好已确保四百零三席的国会议员票超过七成的支持票。

  九派之中只有两派由于本身有角逐者而不会支持安倍。它们分别是将出马参选的谷垣祯一领导的“谷垣派”(十五名)和外相麻生太郎所属的“河野俱乐部”(十一名)。

  自民党预定九月二十日经由地方党部三百票(前一天投票次日同时开票)和党籍参众国会议员四百零三票的总共七百零三票的投票选出新总裁,总裁任期三年,可连任一次。新总裁在自民公明执政联盟优势下将在国会的选举获选为新任首相。

  安倍预定九月一日在广岛出席自民党地区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出马竞选并发表政权构想。日本政府执政党考虑九月二十七日召集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当天完成新内阁,有关日程尚有待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