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参谋长亲点将 准备和伊朗可能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8月25日报道,为了应对和伊朗可能发生的战争,并提升以军的战备水平,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已经任命空军总司令施克迪少将为以国防军同不接壤国家作战时的“战役管理者”。

  据透露,这一任命是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发生冲突之前做出的。而和以色列不接壤的国家主要指的是伊朗。

  作为新职责的一部分,施克迪少将将会担任“伊朗司令部的总司令”。他将监管战役计划的拟制,并且在战争爆发时统筹兵力。根据以色列安全部门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施克迪少将将如同“交响乐团总指挥”,负责协调以色列国防军与摩萨德和军情机构的合作。

  该消息人士指出,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以色列国防军并没有针对伊拉克的“战役管理者”。当时,以色列空军、情报机构以及地面部队在各自的职权范围独立行事,缺乏协调沟通。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台后,发表过“应该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并公开否认二战时期纳粹曾制造过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最近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8月20日成功试射了10枚新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媒体分析说此举意在威慑以色列。伊朗三军总司令萨利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武装部队需要并正准备迎击以色列的任何进攻。他表示,在此次演习中,伊朗将继续展示伊朗军事技术的最新成就。8月22日,伊朗向六国代表递交了对六国方案的回复。但是美国、德国等国家对伊朗的答复不满意,伊朗核问题又生变数。

  另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正在仔细观察世界各国对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反应。一些以色列高层官员认为以色列应该对伊朗采取单独行动。

  以前曾有报道说以色列官员多次透露,如果伊朗继续推进其核计划,以色列将采取军事行动予以阻止。以色列曾在1981年6月7日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进行“外科手术式”空袭,一举摧毁了这一反应堆。(作者:昆仑 编辑: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