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尼电池又烫出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索尼电池又烫出麻烦

  在戴尔所使用的索尼电池发生过热而燃烧爆炸的事件后,戴尔已经召回了400多万块带有隐患的电池,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召回事件。而继戴尔之后,同样使用索尼电池的苹果公司8月24日宣布召回180万块笔记本电脑的电池。

  电池过热引起燃烧

  此次受到影响而被召回电池的笔记本包括iBookG4系列和PowerBookG4系列,问题集中出现在显示屏为12英寸的iBookG4、12英寸的PowerBookG4和15英寸的PowerBookG4这几款笔记本电池上。据透露,这两个系列的笔记本电脑主要是在2003年售出的,仅在全美范围内总数就可能多达110万台,如果再加上70万台的海外销售量,那么被召回的电池也将达到180万块左右。

  苹果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我们之所以决定召回电池,是因为我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发现,在极少的情况下,被召回的电池内部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会影响电池的接触,因此在使用中偶尔会短路。一般来说,这样的短路只会造成电脑立即断电,但我们认为,短路也有可能导致电脑过热,从而带来潜在的火灾隐患,因此我们决定召回这些电池。”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9份消费者的投诉,称苹果的笔记本发生了电池过热的现象,其中有两例称在继续使用过热的电脑时发生了轻微的燃烧。

  日本也发生起火事件

  索尼已经公开表示,他们不希望看到“进一步的召回行动”。业界专家表示:“戴尔和苹果的行动很可能进一步引发其他制造商的跟风。”

  日本政府8月24日也不留情面地指出,在日本也发生了两起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池因过热而起火的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召回事件很可能对贴牌生产构成影响。

  索尼损失惨重

  苹果公司发言人说,召回行动不会对公司的财政产生“重要影响”。24日下午,纳斯达克交易所苹果公司股价仅每股下跌27美分,跌至67.04美元。而索尼公司则损失惨重。该公司估计,苹果公司和戴尔公司的召回将使索尼公司分别蒙受1.72亿美元和2.58亿美元的损失。股票市场上,索尼股价则每股下跌2.5%。

  链接

  索尼公司上午发表声明

  今天上午,索尼发表声明称:支持苹果公司的召回行动。同时承诺说,由于采用的技术不同,只有戴尔和苹果需要召回。

  此次被召回的电池包括:iBook的A1061型电池,编号从ZZ338到ZZ427,3K429到3K611,6C510到6C626。12英寸的PowerBookG4的A1079型电池,编号ZZ411到ZZ427,3K428到3K611。15英寸的PowerBookG4的A1078和A11481型电池,编号从3K425到3K601,6N530到6N551以及6N601。

  贾中山韩曙杨凌J15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