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量过大尼罗河上涨 苏丹首都面临鳄鱼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41 国际在线

  

雨量过大尼罗河上涨苏丹首都面临鳄鱼威胁(图)

  国际在线消息:盛夏以来,尼罗河流域连降暴雨,这条非洲第一长河的水位迅速上涨。近日,位于尼罗河两大支流白尼罗河和青尼罗河交汇处的苏丹首都喀土穆出现了罕见的鳄鱼泛滥成灾的景观,从尼罗河中爬上岸的大大小小的鳄鱼正给那里的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

  据俄塔社8月24日报道,苏丹首都喀土穆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市民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外出时一定要格外提防躲在路边的尼罗河鳄鱼可能发起的袭击活动;并建议市民没有特殊需要,尽量避免到白尼罗河和青尼罗河岸边走动。

  喀土穆市警方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来,许多市民报警称在路边甚至自己的家里,发现了尼罗河鳄鱼,而尼罗河鳄鱼对人发起进攻甚至夺去被袭者生命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警方的统计显示,今年夏天,喀土穆市遭鳄鱼袭击的人数创下了几年来最多的纪录。

  面对大量尼罗河鳄鱼爬到喀土穆市区的现象,有关生物学家表示,这与今夏尼罗河流域水量异常丰沛有直接关系,高温、多雨的天气是鳄鱼最活跃的时候,这时如果尼罗河上涨,鳄鱼们就很愿意到岸上活动,当它们饥饿时就容易向人或其他动物发动攻击。

  报道说,为了把鳄鱼驱赶出喀土穆市区,喀土穆市方面已经开始组织当地民兵完成这项保护城市安全的任务。(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