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农民直销果蔬 巴黎市民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24日上午,数千名巴黎市民疯狂涌向巴士底广场。是什么吸引了他们?原来是农民们在这里直销水果和蔬菜!

  这是一项由法国共产党和“抵制对家庭剥削运动”发起的活动,目的是揭露在农民和消费者之间赚取暴利的中间商的面目。

  为买到每公斤1.5欧元的苹果和每公斤1.3欧元的西红柿,巴黎市民在巴士底广场上摆起了150米的“长蛇阵”。仅一上午的时间,40多个直销点的75吨果蔬被闻讯赶来的市民一抢而空。

  “抵制对家庭剥削运动”的总干事吉拉尔蒂说,在西红柿销售过程中中间商可从中牟利高达1.8欧元/公斤!(邓颖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