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长故事有笑有泪 美式青春片好看又赚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11 国际在线

  

成长故事有笑有泪美式青春片好看又赚钱(组图)

  希拉里·达芙

  

成长故事有笑有泪美式青春片好看又赚钱(组图)

  《录取通知》海报

  年轻就是力量!这话用来形容暑期的好莱坞票房丝毫不差。在《加勒比海盗2》等大片夹攻下,三部以“新鲜”、“活力”、“成长”为主题的青春片票房仍傲立前十。

  上映不到一周的“黑马”《录取通知》是一部题材新颖的青春闹剧:高中生巴比特被8所大学连番拒绝,眼看升学无望,他便和几个同样落榜的朋友一起租场地、雇演员、建网站,张罗了一所虚拟的大学“南哈蒙理工学院”,并以该学院的名义给自己发出录取通知以蒙混亲友。谁知消息一传开,很多落榜生都要求进入学院学习,于是巴比特他们开始“假戏真做”,试图将学院建立成一所真正的大学。在奋斗过程中,这些高中生各自有了不同的收获,也最终得到了亲友的谅解和肯定。相对于《录取通知》的笑料不断,《拜金女孩》的卖点则在于霓裳配佳人。这部时装片由影视歌三栖美少女希拉里·达芙和她姐姐领衔主演,讲述一对豪门姐妹花为保住父亲创立的化妆品公司而费尽心思的故事。上榜两周的《舞出我人生》是一部颇为养眼的青春励志片,影片别出心裁地将芭蕾舞和街舞融为一体,让原本身份背景截然不同的男女主角通过舞蹈擦出火花。

  严格意义上来说,青春片不像动作片、歌舞片等类型片那样,有着十分明确的定义,只要是以年轻人为主角,将他们成长中丰富多彩的故事予以表现,令观众回味青春、感悟青春即可。上述三部影片也恰好代表了美国青春片的不同类别:无伤大雅的学生闹剧,大打偶像牌的时尚喜剧,描写身怀绝技者的励志正剧。

  亚洲的青春片也是形形色色。日本有以岩井俊二导演的《情书》、《四月物语》等为标志的日式唯美清新的风格。《我的野蛮女友》、《色即是空》系列则展现着现代韩国青年的“离经叛道”。相比之下,国内此类影片显得青黄不接,早年的《青春祭》可称佳作,90年代《阳光灿烂的日子》“青春冲动”了一把后,只剩下《独自等待》。究其原因,很多所谓国内的“青春片”总走不出“拙劣模仿”的窠臼以及“言青春必言性、暴力、苦闷”的思维定势。(何叶)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