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核”未解决,“以核”摆上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购买德国核潜艇,传言伊朗成功制造P2,中东核危机进一步加剧

  伊朗核问题24日依旧陷于僵局,当天,伊朗一反政府组织宣称,伊朗已制造出15台P2离心机,并正生产更多的老式P1离心机,以迅速提高铀浓缩能力。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

  与此同时,一条得到证实的消息是,以色列刚刚从德国订购了两艘更先进的“海豚”级潜艇。军事分析专家说,以色列将在新潜艇上装载核弹头,威慑伊朗。

  联合国监核会前主席汉斯·布利克斯6月曾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估计”已经拥有200件核武器。而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则称,估计伊朗可能在2010年后拥有核武器。

  

“伊核”未解决,“以核”摆上台

  上图:“海豚”级潜艇

  威慑

  美联社24日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以色列新购潜艇是在向伊朗传递清晰信号,以色列拥有遭受核打击后的核反击能力。

  据报道,这两艘潜艇购价12.7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由德国支付。此前,以色列已拥有3艘同级潜艇,但新艇用了新动力推进系统,可以在水下生存更长时间。

  德国反对党批评说,政府向以色列出售潜艇的决定是个错误,因为事先未得到保证这些潜艇上不会出现核武器。“这条红线绝不能越过,”绿党发言人温弗里德·纳查威说,“否则德国就是完全放弃它的核不扩散政策。”

  P2

  伊朗一反政府组织24日在巴黎宣布,伊朗正在制造更先进的P2离心机,根据该组织得到的情报,“15台P2已经组装完毕,正接受测试”,“我们的情报显示,明年就可能会拥有数百台P2”。

  伊朗于今年4月开始铀浓缩,使用的是164台老式P1离心机。P1属于基本型离心机,而又高又细的P2拥有更强力转子,旋转速度更快,浓缩铀能力更强。

  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政府一直否认这一组织提出的各种说法。该组织还被美国列为恐怖主义组织。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