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请卢武铉到自家别墅做客 韩国总统府婉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父亲、前总统老布什方面不久前向韩国提议,在9月份访美举行韩美首脑会谈期间,邀请卢武铉总统到家庭别墅做客。但考虑到已排满的访美行程,青瓦台谢绝了邀请。

  韩联社报道称,本月初,与老布什有交情的人士转达了老布什想邀请卢武铉到位于缅因州南部肯纳邦克波特(KENNEBUNKPORT)的布什家庭别墅做客的意向。

  去年9月,民间团体“韩国社会”在纽约向为增进韩美关系做出的贡献的老布什颁发了范弗利特奖(VAN FLEET AWARD)时,卢武铉当时以陪客的身份出席了颁奖晚宴。

  在此之后的去年11月,卢武铉再邀请老布什在青瓦台共进午餐,增进了两人的交情。

  目前考虑到已排满的访美行程,青瓦台谢绝了老布什的邀请。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确实通过认识老布什的人接到了访问别墅的邀请。但考虑已排满的行程,郑重地表明了谢绝之意。”

  该负责人表示:“据我所知,这件事是同美国政府方面进行协调后,做出的邀请。”

  韩国驻美使馆方面表示:“每当总统访问美国时,都会受到数百份邀请函。此次老布什的邀请也只是其中之一。通过多次研究,最终决定了谢绝邀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