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放松找到新方式伦敦白领学唱歌“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28 石家庄日报

  放松身心找到新方式 伦敦白领学唱歌“减压”

  来源: 新华网

  伦敦白领学唱歌“减压”

  每个工作日的上班高峰时间,伦敦上万名西服革履的白领人士涌出地铁站,匆匆走进“钢筋水泥森林”里的办公室,开始日复一日长时间的工作。如今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舒缓压力、放松身心的新方式——学习唱歌。

  神经绷紧竞争

  歌唱演员赫恰普菲尔女士前不久在熙熙攘攘的伦敦金融区专门为都市“倦鸟”开办了“唱歌减压培训班”。她说:“这里的白领职员显然充满了紧张和焦躁情绪,当我上门发放培训班的宣传材料时,他们虽然在和我交谈,但却几乎没有眼神的交流。”赫恰普菲尔把这一切归结为竞争过于激烈,每个人都神经绷紧,想在工作中表现出色。

  据统计,过大的工作压力使英国每年损失400万英镑。专业从事减轻工作压力研究的心理学家戈德达德教授感叹道:“现代人常常忘记了如何关掉自己的‘开关’。”

  唱歌“充电”减压

  赫恰普菲尔认为,歌唱需要调动身体和精神的共同投入,因此整个人都能得到放松。“正确的发声方法需要调动身体上的大部分韧带,甚至你的手腕放在哪里,都会影响到声音效果。”她不但教学员练习唱歌,还带来了专业演员上台前那一套放松紧张情绪的方法,比如做瑜珈、进行呼吸调整等。她要求学员把自己的身体想象成一个空心的管子,空气从中慢慢流过。她说:“我想用这种方式使忙碌工作的人们为身体‘充电’,为自己减压。”

  “预热”活动结束后,赫恰普菲尔让学员玩传球游戏,球停到谁的手里,谁就唱一首歌。培训班的学员朱莉说:“这就像是音乐情景对话,非常有趣,能让你忘记一切烦恼。”施密德小姐说:“来这里学习前,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音乐‘菜鸟’,但在卡琳的鼓励下,我发现自己居然达到了以前从来没敢想象的音域。”她称赞卡琳的热情非常具有感染力,能够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氛围,让大家不再害怕在陌生人面前大声歌唱。“当我几个月前第一次在班级里演唱时,大概所有人都吓坏了。但现在朋友们惊讶地发现,我不但歌唱得越来越好,性格也开朗多了。我推荐同事们都来试试,只要你喜欢音乐,哪怕你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唱歌,也没关系。”

  女性更加积极

  赫恰普菲尔表示,目前她的培训班颇受附近工作的白领人士青睐,不过看起来女性似乎更能接受她的“唱歌减压法”。虽然她的班上也有男士参与,“但人数永远比不上女士,太遗憾了”。(新民晚报/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