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又曝9·11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41 青年参考

  美航93号航班被自家导弹击落?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曾有人总结过9·11事件的诸多疑点:比如说根据五角大搂被撞后的照片和录像显示,现场没有发现遇难乘客尸体 ,没有波音767巨大的双引擎,没有用来构成波音767客机的几吨重的航空铝。9·11调查委员会的解释是,爆炸产生 了巨大的能量,把它们蒸发了。

  还有著名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坠毁的飞机在地上撞了一个大洞,但没有飞机残骸,没有乘客尸体。对比 其他的飞机失事现场,区别十分明显,连当时CNN在现场解说的记者都说“现场的残骸少得可怜”……

  近日,英国媒体又爆出有关美航93号航班坠毁的新疑点。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说,一般认为,9·11事 件中被劫持的“93号航班”,因为乘客英勇抗争,飞机撞向地面和恐怖分子同归于尽。然而新近出版的《93号航班:那次 英雄式的抗争飞行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书中却披露,众多证据和疑点都显示,“93号航班”是被美国空军战斗机的导弹故 意击落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它飞向最后的目标——白宫或其他重要建筑。

  英国《每日邮报》将书中提出的诸多疑点进行了总结,并认为两处地方最为可疑:一是现场残骸极少,二是坠机时间 竟然有两个,更重要的是有目击者还看到了导弹。《每日邮报》说,有好几名目击者看到“93号航班”坠毁前,曾有两架F-16 战斗机跟在它后面,有人还宣称亲眼看到战斗机发射了两枚导弹,其中一枚击中波音客机的引擎,导致飞机“像石头一样往下 掉”;还有目击者称先“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看到客机往下掉……种种证据显示,93号航班并非像FBI等调查文件中所 说,是机上乘客跟恐怖分子搏斗后坠毁,而是被美空军导弹所击落。

  有关93号航班的事件曾被媒体大肆渲染报道过,大多是说机上乘客有多英勇,为了保卫美国而献身。这一题材还被 拍称电影。著名的《93号航班》就是取材于它。

  面对众多疑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冷静思考,情报部门和新闻媒体报道的真实度到底如何,不能不怀疑布什政府为了 当时的反恐大业,故意造就了这样一批保护国家的英雄人物。《93号航班》上最著名的一个电话是乘客托德·比默在向恐怖 分子发动反击前的号召——“Letsroll”(让我们行动吧),最后“让我们行动吧”成了美国反恐战争征募新兵的宣 传标语,连小布什在演讲中也忍不住多次使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