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为中学生举行大型中国文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8月25日电(记者米立公)“谁知道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什么?”“中国有多少个民族?”“我知道!”“我也知道!”一只只手臂从1200多名中学生人群中举起,大家都抢着回答。

  这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剧场25日举行“维多利亚州中国文化日暨十年级中学生论坛”活动的现场。参加的师生来自维多利亚州各地区的学校,有的驱车三个多小时从外地
专程赶来。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官员介绍说,这是在澳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学生中国文化活动。

  为期一天的活动包括优秀中学生交流汉语学习经验、中国民乐和舞蹈表演、中国民族服饰展示和武术表演等。还设有中国茶道、书法、抖空竹等中国传统文化及民间技艺的表演展台,以便学生们观摩参与。各种肤色的学生都对中国文化显出浓厚的兴趣。他们一会试穿清朝服装照相,一会学习中国象棋。十一年级的马克说,这些节目很令人兴奋。

  墨尔本市长苏震西在讲话中说,墨尔本同中国有紧密的联系,这是墨尔本的骄傲。他说,中国在世界上的作用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会汉语的人会得到很多机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门的代表和当地教师团体都在会上呼吁中学生们学好汉语,把握机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指出,中澳关系发展迅速,经贸合作日益紧密,需要很多能讲好汉语的人士,中学生们学习汉语是很明智的选择。他指出,在维多利亚州,就有3万多人在学习汉语。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并促进维多利亚州的汉语教学。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维多利亚州中文教师协会和当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联合举办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