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汉堡将举办“2006中国时代”大型欢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1: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汉堡(德国)8月25日电(记者 刘向) 一座主题为“欢迎中国”的钢制龙雕塑24日出现在汉堡市政广场上,不时引来行人驻足观望。今后几天,总共将有7座龙雕塑出现在汉堡市主要公共场所,为9月举行的“2006中国时代”大型系列欢庆活动造势。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展现德国汉堡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与体育等方面的联系,同时也庆祝汉堡市与中国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年。

  “2006中国时代”顾问克努茨·特尔容说,公共场所的龙雕塑是活动的一部分。汉堡市中心的阿尔斯特内湖还将矗立起一座高4米、长7米、重5吨的铜制巨龙,成为这次活动的标志。

  “2006中国时代”活动将从9月13日持续到10月1日,主题是“汉堡:中国零距离接触”。届时将有约250个与中国有关的活动,包括中国集市、中国当代艺术展览、“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及其他论坛讲座、文艺演出等。特尔容说,这是汉堡市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以中国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汉堡市市长欧勒·冯·伯斯特在专为“2006中国时代”发行的杂志上说,中国与汉堡有100多年的交往历史,当前约有700家汉堡企业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约400家中资公司落户汉堡。他说,早在20世纪初,汉堡就开始在科学和文化方面关注中国,汉堡许多机构和大学从事与亚洲和中国有关的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