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下不了手杀那些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人詹森·切尔西很快就要奔赴伊拉克战场了,而他并不愿意去那里。这位来自曼彻斯特的19岁步兵最终没有去伊拉克,因为他选择了自杀。

  “我就是下不了手”

  据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在自杀前两天,詹森曾向父母表达过自己的忧虑,他说指挥官告诉他们,如果遇上儿童自杀性袭击者,他们需要向这些孩子开枪。

  19岁的詹森并不愿意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而他最终也没有面对。8月10日晚,詹森看完了一场足球赛,然后平静地写下了遗书。在服下60粒止痛药之后,他割开了自己的手腕。临死前,他对母亲说:“我不能去那里,朝那些年轻的孩子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管他们站在哪一边,我就是下不了手。”

  不满训练方式

  25日,他的家人和战友为他举行了葬礼。自从詹森在半个月前自杀以来,他的父亲托尼一直想弄明白儿子为什么要选择死亡。他说:“直到最后他才告诉我们他害怕那些在伊拉克可能发生的事情。”

  托尼表示,詹森在训练的时候被告知他们可能要和孩子作战,甚至可能要朝他们开枪,因为这些孩子可能携带自杀性炸弹。“遇到这种情况,他们的政策就是先开枪再问问题。”

  詹森的母亲补充说道,部队的军官告诉詹森,在伊拉克,两岁的孩子都有可能携带炸弹。为了保护自己和战友的安全,他需要向这些孩子开枪。

  在军营曾受欺凌

  在被送进医院后,医生发现他的肝脏已经因为酗酒损伤得难以修复。4天后,他在医院死去。詹森的父亲认为,儿子是因为在部队里受到威吓和虐待才染上酒瘾的。因为不堪忍受欺凌,詹森在两年前也曾经试图自杀过,但那次没有成功。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