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湾委员会宣告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利伯维尔8月25日电(记者任亚秋)几内亚湾国家首脑会议25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闭幕后发表一份公报,宣布几内亚湾委员会于当天成立,主要负责对几内亚湾国家间涉及石油开发和水产资源等方面的纠纷进行磋商和调解。

  几内亚湾委员会包括8个成员国,分别是安哥拉、喀麦隆、刚果(布)、加蓬、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刚果(金)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该委员会总部设在安哥拉。

  几内亚湾位于非洲中部大西洋侧。这一地区石油储量丰富,水产资源也很可观。但近几年来随着海上石油开发和水产捕捞活动的增加,一些国家间因领土归属、资源开采等问题产生了纠纷。几内亚湾委员会的成立,为这一地区国家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协商框架,通过磋商和协调的方式解决它们之间的纠纷。

  成立几内亚湾委员会是这次为期半天峰会的主要内容。加蓬、安哥拉、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5国国家元首、喀麦隆总理、刚果(布)外长和刚果(金)驻加蓬大使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