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对核方案答复曝光 要求美国不颠覆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伊朗日前对六国方案作出了正式的答复,遭到西方国家的冷遇,但伊朗答复内容究竟如何,相关国家的政府官员却三缄其口。然而,两名伊朗政治学家8月24日披露说,德黑兰在回复中不仅要求美国解除对伊朗持续数十年的制裁,还可能要求华盛顿保证不颠覆伊朗政权。

  伊百问西方要安全保障

  据报道,伊朗的答复中包含大约100条疑问,其中一条问道:“如果不能取消全部制裁,美国是否愿意取消其中一些制裁呢?”

  美国目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不准欧洲公司向伊朗提供核技术,否则它们就别想与美国做生意。而伊朗人希望国际社会明确承认和支持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伊核问题要谈10年

  在今年6月,美欧中俄共同向伊朗提出了一揽子方案,表示如果伊朗中断铀浓缩活动,将向伊朗提供“地区安全保证”,供应一座民用核反应堆,扩大欧洲与伊朗的贸易,但要完成这些贸易和安全谈判,至少需要10年的光阴。

  伊朗8月22日对六国方案做出答复,暗示,如果他们得到贸易和安全等方面确切的保证,他们将冻结铀浓缩活动。

  美国反应:望伊朗作正确选择

  伊朗方面如果要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在本月底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决议还有时间,美国希望伊朗能够对此作出正确的选择。

  

伊朗对核方案答复曝光 要求美国不颠覆政权

  ■伊朗政府发言人艾尔汉在25日的一个宗教庆典上阐明政府立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