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一杀害留学生的“光头党”分子获刑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沃罗涅日州法院25日判处杀害秘鲁留学生的1名俄“光头党”分子16年徒刑,另有11名同案犯被分别判处2年至5年徒刑。

  去年10月,沃罗涅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13名歹徒用木棍和铁棒袭击3名外国留学生,致使1名18岁的秘鲁留学生死亡,另1名秘鲁留学生和1名西班牙进修生严重受伤。

  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法院证实,13名被告均系当地“光头党”分子,其中8人有前科。依据罪行轻重,法院当天对12名案犯进行了宣判,另1名被告被撤销指控。

  在沃罗涅日共有1200多名外国留学生,最近两年共有3名外国留学生遭“光头党”分子袭击身亡,10多名外国留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光头党”分子袭击外国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光头党”是一个崇尚纳粹思想的极端主义组织,其成员多是来自贫穷家庭并缺少教养的未成年人,平均年龄为十七八岁,普遍剃光头发,故称“光头党”。1998年,俄司法部拒绝为其重新登记,因此它被视为非法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