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抗议哥伦比亚炮弹落入其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8月25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卡里翁25日紧急约见哥伦比亚驻厄大使奥尔古因,对24日哥武装部队在两国边境地区追剿游击队时发射的一枚炮弹落入厄境内,造成厄3名平民受伤提出“强烈抗议”。

  厄外交部在新闻公报中证实,一枚从哥伦比亚境内发射的炮弹24日落入厄北部边界的一个村庄,造成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此外,一些房屋和车辆也遭到损坏。

  卡里翁表示,厄政府已正式照会哥伦比亚政府,要求哥方对此事件作出令人满意的解释,对造成的损失作出赔偿,并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再发生此类事件。哥伦比亚驻厄大使奥尔古因称这一事件是“无意的”。他解释说,事件发生时,哥伦比亚军队正在追击反政府游击队。

  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两国有着580多公里的陆地边界线,边境地区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等游击队组织的主要活动区域,那里的制毒和贩毒活动也比较猖獗。今年以来,厄方多次指责哥军方入侵其领土,特别是哥军用飞机侵犯厄领空,两国关系一度出现紧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