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机场一天经历两场“恐怖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沈安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萨国际机场25日因为安全问题而经历了两场虚惊。

  25日13点,埃塞萨机场警方接到电话,称即将起飞的巴拿马航空公司的飞机上有炸
药。机场当局立即下令这架飞机上的全部旅客下机疏散,并把飞机拖到远离跑道和候机楼的地方。机场警察局的防爆专家登机检查,结果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但这使飞机的起飞时间推迟了15个小时。

  就在这一事件还没完全了结的时候,从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又传来一个令埃塞萨机场安检人员大吃一惊的消息,说一架从埃塞萨机场起飞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休斯敦时,机场警犬和安全人员在一名美国旅客的行李里发现了爆炸物残留。警方立即扣留了这名旅客,然后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介绍,这位21岁的美国旅客是一名学生。他在被扣留后解释说在矿山工作时接触过爆炸物,因此可能在衣物上出现炸药残留。在确认没有危险后,这架飞机才继续飞往目的地纽约。

  埃塞萨机场的安全人员承认,在埃塞萨机场安检时并没有发现这名美国旅客的行李里有爆炸物残留,机场的安检系统还有待改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