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男子自造"泰坦尼克"竟成"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06 石家庄日报

  长30米足有原版1/8大,刚建好就要拆——

  41岁的英国男子斯坦·弗拉瑟花费6年时间,在自家花园中打造了一条长达30米的“泰坦尼克”号模型,足有原版泰坦尼克的1/8大!但弗拉瑟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尽管他这一呕心沥血打造的杰作在当地引起轰动,日前竟因“事先未经申报审批”而被当地政府判为“违章建筑”,很可能将面临“大卸八块”然后沉没于大海的厄运。

  家中花园建“泰坦尼克”

  现年41岁的斯坦·弗拉瑟是5个孩子的父亲,大约6年前,由于罹患肌痛性脑脊髓炎,他失去了工作能力,从此赋闲在家。1998年,他萌生了在自家花园里仿造一条“泰坦尼克”号邮轮的念头。

  耗资只有100英镑

  令人惊奇是,弗拉瑟制造的“泰坦尼克”竟是一条长达100英尺(约30米)的大家伙,足有原版泰坦尼克的1/8大!据悉,弗拉瑟的“造船厂”就设在他家花园里,为了找到复古的感觉,他在花园里堆满了大量报道“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的旧报纸、模型等。

  虽然“泰坦尼克”原船当年耗费150万英镑(相当于现在的9900万英镑)巨资打造,但弗拉瑟建造这条仿造船的花费迄今却还不到100英镑,因为他广泛采用了再生材料,其中包括两辆废弃的大篷车和一个花园工棚。

  打造6年竟是“违章建筑”

  历经6年呕心沥血打造,弗拉瑟家花园里的这条“泰坦尼克”号如今已经初具规模。但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日前当地政府称,由于弗拉瑟家居住的房子以前是税收征管所,属于在市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文物保护建筑,而他的那条仿造船已经超出一楼花园4个平方米,事前从未经过申报,因此属于“违章建筑”,必须限期拆除!

  据悉,当地市政委员会眼下正在集体商议是否应该将这条巨型仿造船送入拆船厂“大卸八块”,然后沉没于大海。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