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备役士兵抗议进入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2 青年时报

  24日,从黎巴嫩战场上归来的以色列预备役士兵在总理办公室对面“安营扎寨”已经进入第3天,他们要求政府对这场黎以冲突展开全面调查的抗议终于有了回应。奥尔默特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将很快就展开调查一事作出决定。以军总参谋长也首次公开承认,以军在黎以冲突中出现许多错误。

  抗议阵营正在扩大

  一些预备役士兵从22日起扎上帐篷,准备和政府展开一场“持久战”,并展开一些列抗议活动,要求建立国家调查委员会,审查政府在黎以冲突中问题上是否“处理不当”。

  据悉,一些预备役士兵表示会在周末搬进抗议帐篷,很多已经复员的前预备役士兵也要求加入。与此同时,还有数百名市民前来探望抗议者,向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和捐款。

  军方表态难辞其咎

  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24日在致以军士兵的一封信中首次承认,以军在黎以冲突中暴露出多方面弊端,如在后勤、行动和指挥上。

  “对于所有弊端和成绩,我们致力于展开一场彻底、诚实、快速和完整的调查,”他说。

  针对军方这一表态,预备役部队最高指挥官丹尼·范布伦表示,军方调查自己、不掩饰错误,预备役人员会继续留下来服役。

  建立调查委员会无定论

  哈卢茨已经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军队内部针对黎以冲突中以军的失败和疏漏展开多项自查。但是否建立独立的国家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以色列政府尚在犹豫不决。

  此外,美国《纽约时报》官方网站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开始着手调查有关以色列是否违背美以协议,在黎以冲突中使用美制集束炸弹的情况。

  >>>相关

  法宣布向黎增兵至2000人

  意法可能轮掌维和部队指挥权

  法国总统希拉克8月24日晚宣布,法国将增派2个营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从而使法国驻黎维和部队的总兵力增加到2000人。

  作为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决议的主要发起方之一,法国起初却只准备向黎巴嫩南部派出400名维和士兵,令国际社会大跌眼镜。而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却慷慨地宣布将向黎巴嫩南部派驻3000名士兵,帮助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

  但意大利的逼人态势同时也惹怒了法国。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宣布向黎巴嫩再派士兵1600人,使法国在黎南部的驻军总数达到2000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25日在欧盟特别外长会议上建议,由法国和意大利轮流统帅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

  叙决定停止向黎供电

  意在向其施加压力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电力总公司24日正式决定停止向黎巴嫩供电,并将这一决定通知了黎巴嫩有关方面。

  中东媒体发表评论说,叙利亚决定向黎巴嫩停止供电的前一天,叙利亚政府曾宣布说,如果黎巴嫩同意在黎巴嫩和叙利亚边界地区部署国际部队就关闭两国边界,叙利亚连续两天作出强硬立场,绝不是巧合,而是在向黎巴嫩施加压力,迫使黎巴嫩政府不要向以色列屈服。

  黎巴嫩内阁在同一天召开会议,决定从德国引进军事装备以加强政府军,更好地护卫黎巴嫩陆、海边界。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