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违规使用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说,美国正在调查以色列在黎以冲突期间是否违反美以关于使用美制集束炸弹的秘密协议。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援引两个不具名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务院国防贸易控制办公室本周开始这项调查。此前有报道称,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使用集束炸弹,此举可能违反美以关于使用这种武器的协议。

  集束炸弹是一种通过释放大量小型炸弹扩大杀伤范围的子母弹,能在很大范围内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排雷行动协调委员会24日发表报告,证实黎南部267处地点曾遭受集束炸弹攻击。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上周发表报告说,以色列至少在黎巴嫩10处地点使用集束炸弹。该组织执行主任肯尼思•罗思说,集束炸弹从来不该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集束炸弹生成哑弹的概率很高,散开的小炸弹可能遗下后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