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员自定加薪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印度议会上下两院24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为议员加薪50%的决议。议员们还表示,他们有资格在5年内再涨工资。

  《议员工资、津贴和退休金(修正)法案》23日在印度议会下院口头表决通过,24日在上院口头表决,由上院议长拜龙•辛格•谢卡瓦特宣布通过。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议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法案瞬间通过,两院均没有就此展开讨论。”但《印度时报》报道说,23日下院表决时,印度左翼党派对议员们自己批准给自己涨工资的行为表示反对,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表决此案,结果遭到印度人民党议员苏什马•斯瓦拉杰指责,后者批评左翼党派想趁机显示自己道德高尚。

  决议通过后,议员月薪将从8000卢比(170美元)涨至12000卢比(260美元),还可享受交通免费、通讯免费、聘用秘书免费、在新德里住房免费等待遇,及其他经济补贴。此外,前议员及其家属的额外津贴与退休金也得到提高。

  议会事务部长普里亚兰詹•达斯蒙西说,下次会议时,将提交一个新议案,以制定修正此类法案时的永久操作机制。

  官方估计,加薪后,印度政府支出每年将增加6亿卢比(1.33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