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信鸽错飞8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即使是最聪明的信鸽也有可能迷路。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25日报道,英国一只信鸽在飞行途中因为弄反方向,原本几百公里就能结束的路程,它却飞越了8000多公里,直到现在还停留在某个遥远的加勒比海小岛上。

  上个月,这只名叫“朱蒂”的信鸽从法国布尔日市起飞,它原本应该飞往960公里外、位于英国诺森伯兰郡的老家。两天后,和它一起起飞的信鸽顺利返回了原地,但是“朱蒂
”却迟迟没有现身,原来它已经一路反方向飞到了加勒比海的圣尤斯特歇斯岛。

  两个居住在这个岛上的英国人发现了这只迷路的鸽子。“朱蒂”当时“看起来又累又渴,但是身体状况还好”。在从“朱蒂”脚环上的信息确认它的身份后,两人通过电子邮件向英格兰北部信鸽协会通报了“朱蒂”的下落。

  “朱蒂”的主人斯图尔特今年69岁,有47年养鸽经验。他说:“它是一个喜欢挑战难题的家伙。飞越英吉利海峡本来是一段很短的路程,但它却决定在半途消失去环游世界。”

  不过英格兰北部信鸽协会的秘书长戴夫认为,“朱蒂”很可能借助了外力的帮助才到了加勒比海。“这只鸽子可能中途停在一艘船上。前一天它还停留在某个港口,第二天就被带到了很远的地方。”

  虽然知道了“朱蒂”的下落,但斯图尔特表示,他不会去加勒比海把鸽子接回来。他说:“我想它可能很享受在加勒比海的生活,那里的气候比这里温暖……我多希望我也在加勒比海而不是在诺森伯兰郡啊。”(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