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统性丑闻升级女职员称曾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性丑闻雪球正在越滚越大,事件的性质从性骚扰升级到了强暴。以色列工党女议员谢利•亚奇姆维奇8月24日晚表示,事件的女主角“A女士”指控总统卡察夫在几年内许多场合下对她多次强暴,使用了“各种能想像到的手段”。

  不是骚扰而是强暴!

  据以色列《国土报》8月25日报道,亚奇姆维奇在24日晚接受了以色列电视10台的采访,详细谈论了这一桃色丑闻的内幕。在这之前的当天下午,她与被称为“A女士”的前总统办公室高级女职员进行了详谈,A女士把她与警察的谈话内容向亚奇姆维奇复述了一遍,主要是关于她在总统办公室任职期间的遭遇。

  亚奇姆维奇说,A女士主动提出与她见面,因为她感到非常无助,卡察夫雇用了一帮著名律师和公关人员来为他服务,他们散布关于她敲诈总统的谣言来中伤她。但她却只能孤军作战。“这不是一个灰色地带,而是一系列严重的性侵犯行为,包括使用强制手段的奸污、施加精神压力以及各种形式的滥用职权。我认为她的话是可信的。这个女人被完全孤立了,我和她见了面,并给予她支持和力量,作为对总统阵营的一种抗衡。”

  在亚奇姆维奇发表上述言论后,卡察夫总统的律师们迅速做出了回应,指责亚奇姆维奇试图充当检察官、法官和行刑人的角色。

  双方可能当面对质

  警方调查小组23日、24日连续两天对卡察夫进行了质询,每次的时间都在四五个小时。一名警方内部人士称,卡察夫否认了与任何一名总统办公室雇员有性关系。他在回答问题时的状态显得有些紧张而且很有压力,但说话很连贯,没有出现磕磕绊绊。

  在接下来的几天,调查人员将决定是否让卡察夫与A女士进行面对面地对质,以及是否要求卡察夫的妻子吉拉出面作证。

  该人士称:“无论是从法律还是从取证的角度,这都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调查,要验证这么多指控并不容易,因此调查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只是漫漫长路的起点,卡察夫可能会就该问题接受多次质询。”

  一名高级警官称,卡察夫遭到了一系列与性侵犯有关的指控,从强奸到勉强对方发生非自愿性行为,调查小组正在研究他可能违反了哪些法律条款。目前很多事情还不清楚。

  这起案件最令人感到扑朔迷离的是,性丑闻的调查始于卡察夫自己的“告状”。7月5日,他将以色列总检察长马鲁兹召进总统府,向其通报说,一名前女下属提出了敲诈。这名女子扬言说,如果他拒绝付钱,她就会控告他为了获得金钱而“特赦”犯人,并把钱存放在了国外的银行里。马鲁兹遂下令调查此事,不久,以色列媒体就爆出消息,总统办公室前女职员A女士指控卡察夫对其进行性骚扰。调查小组的工作重点也随之集中到性丑闻上面来。在前两次质询中,调查人员也对卡察夫提出的“敲诈”指控进行了提问,但焦点还围绕着A女士提出的性侵犯指控。

  究竟是卡察夫事先得知风声而“先发制人”诬告敲诈,还是A女士为了掩盖敲诈行为而转移视线假装受辱?两个人的“版本”都言之凿凿,但必有一个人在说谎。警方的调查目前都围绕这两项针锋相对的指控,至于A女士提出的卡察夫为收取酬金而“特赦”犯人的指控暂时还未涉及。尽管总统律师阿米尔称这项指控毫无根据,但一名高级警官向《国土报》透露,警方目前收集到的关于此事的情报比媒体已经披露出来的更具分量。(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