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统性丑闻再升级 女职员称多次遭强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以总统性丑闻再升级女职员称多次遭强暴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2005年11月资料照片。[法新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性丑闻雪球正在越滚越大,事件的性质从性骚扰升级到了强暴。以色列工党女议员谢利·亚奇姆维奇(Shelly Yachimovich)8月24日晚表示
,事件的女主角“A女士”指控总统卡察夫在几年内许多场合下对她多次强暴,使用了“各种能想象到的手段”。

  ***不是骚扰而是强暴!

  据以色列《国土报》8月25日报道,亚奇姆维奇在24日晚接受了以色列电视10台的采访,详细谈论了这一桃色丑闻的内幕。在这之前的当天下午,她与被称为“A女士”的前总统办公室高级女职员进行了详谈,A女士把她与警察的谈话内容向亚奇姆维奇复述了一遍,主要是关于她在总统办公室任职期间的遭遇。

  亚奇姆维奇说,A女士主动提出与她见面,因为她感到非常无助,卡察夫雇佣了一帮著名律师和公关人员来为他服务,他们散布关于她敲诈总统的谣言来中伤她。但她却只能孤军作战。“这不是一个灰色地带,而是一系列严重的性侵犯行为,包括使用强制手段的奸污、施加精神压力以及各种形式的滥用职权。我认为她的话是可信的。这个女人被完全孤立了,我和她见了面,并给予她支持和力量,作为对总统阵营的一种抗衡。”

  亚奇姆维奇还表示,就像许多强奸案的受害人一样,A女士从没敢奢望揭发这件事。“我敢说,如果不是总统自己开了口,也不会有关于这件事的调查了。”她还说,她曾经接触过许多强奸案的女受害人,因此可以判断A女士没有说谎。

  在亚奇姆维奇发表上述言论后,卡察夫总统的律师们迅速做出了回应,指责亚奇姆维奇试图充当检察官、法官和行刑人的角色。

  ***双方可能当面对质

  警方调查小组23日、24日连续两天对卡察夫进行了质询,每次的时间都在四五个小时。一名警方内部人士称,卡察夫否认了与任何一名总统办公室雇员有性关系。他在回答问题时的状态显得有些紧张而且很有压力,但说话很连贯,没有出现磕磕绊绊。在接下来的几天,调查人员将决定是否让卡察夫与A女士进行面对面地对质,以及是否要求卡察夫的妻子吉拉出面作证。

  该人士称:“无论是从法律还是从取证的角度,这都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调查,要验证这么多指控并不容易,因此调查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只是漫漫长路的起点,卡察夫可能会就该问题接受多次质询。”一名高级警官称,卡察夫遭到了一系列与性侵犯有关的指控,从强奸到勉强对方发生非自愿性行为,调查小组正在研究他可能违反了哪些法律条款。目前很多事情还不清楚。

  这起案件最令人感到扑朔迷离的是,性丑闻的调查始于卡察夫自己的“告状”。7月5日,他将以色列总检察长马鲁兹召进总统府,向其通报说,一名前女下属提出了敲诈。这名女子扬言说,如果他拒绝付钱,她就会控告他为了获得金钱而“特赦”犯人,并把钱存放在了国外的银行里。马鲁兹遂下令调查此事,不久,以色列媒体就爆出消息,总统办公室前女职员A女士指控卡察夫对其进行性骚扰。调查小组的工作重点也随之集中到性丑闻上面来。在前两次质询中,调查人员也对卡察夫提出的“敲诈”指控进行了提问,但焦点还围绕着A女士提出的性侵犯指控。

  究竟是卡察夫事先得知风声而“先发制人”诬告敲诈,还是A女士为了掩盖敲诈行为而转移视线假装受辱?两个人的“版本”都言之凿凿,但必有一个人在说谎。警方的调查目前都围绕这两项针锋相对的指控,至于A女士提出的卡察夫为收取酬金而“特赦”犯人的指控暂时还未涉及。尽管总统律师阿米尔称这项指控毫无根据,但一名高级警官向《国土报》透露,警方目前收集到的关于此事的情报比媒体已经披露出来的更具分量。

  ***议会委员会提出废除总统

  以色列工党议员拉姆·马西亚诺目前正在收集至少20名议员的签名,以便启动议会对总统的弹劾程序。亚奇姆维奇表示,她将会参加署名行动。她还表示,鉴于目前卡察夫受到的指控的严重性,他应当尽早自动请辞。

  以色列负责议会内部事务的议会委员会女主席鲁哈马·亚伯拉罕表示,她认为在调查期间启动这一程序并不合适。但她希望“卡察夫能为了挽救总统这一头衔的名誉,在调查结束前暂时休假”。在24日,亚伯拉罕还提出一项提案,建议废除总统制。

  在以色列,总统是国家元首,但仅执行礼节性职能,并没有太多实权,只有那些德高望重、品行无可挑剔的人才有资格担任这个象征性的荣誉职位。在7年的任期中,总统享有免受控告和审讯的司法豁免权、特赦犯人权,但他不享有免受调查的权利。一位法律专家在《国土报》上发表评论称:“总统不仅必须没有任何罪迹,而且必须让国民没有任何猜疑。”

  以色列前总统魏兹曼由于被控接受一法国犹太富翁45万美元的捐款,于2000年被迫辞职。而当时,魏兹曼并没有被正式指控就主动辞职,据称是因为总统官邸受到警方搜查本身就已经让总统的名誉蒙受了污点。因此,卡察夫坚持清白拒绝请辞也引起了更多的批判呼声。

  即便卡察夫不肯辞职,他在未来几周的工作也会面临许多不便。由于担心干扰调查,他可能不能与那些接受警方问讯的总统官邸职员进行接触。而且,卡察夫能否继续行使特赦犯人的权力也是个问题,在前总统魏兹曼接受调查期间,司法部长就“冻结”了他的这项权力。

  ***以色列高层丑闻一箩筐

  除了总统卡察夫,以色列国内还有众多军政要人丑闻缠身,而且从桃色绯闻,到权钱交易,再到选举舞弊,可以说形形色色,花样百出,使整个国家领导层的形象严重受损。

  ·总理高额折扣买房

  2006年8月,一个名叫伊兹哈克的记者写了一篇关于总理奥尔默特如何买房的文章,发表在他自己经营的NFC网站上,人们才知道总理在买房期间接受了高额折扣。据悉,奥尔默特夫妇在2004年10月以12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位于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一栋花园住宅,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根据调查结果,这栋住宅真实价格在160万到180万美元之间。

  当然开发商也不会平白这么大方。该处房产开发商希望拆除老房后扩建,此外再新建两栋住宅。由于住宅所在位置已列入历史保护区,开发商便以优惠折扣为条件,要奥尔默特支持他扩建,并使扩建规划获得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媒体称,在奥尔默特助手的帮助下,该开发商果然获得了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

  ·司法部长强吻退伍女兵

  8月23日,刚刚辞职的前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因性骚扰罪名被起诉。一名18岁即将退伍的女兵指控56岁的拉蒙在国防部大楼的一个屋内强吻自己,拉蒙虽坚称无罪,但还是在8月20日递交了辞呈。他宣称将放弃使用议会豁免权,靠自己的力量打赢官司。若罪名成立,拉蒙最多可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其他政要也不清白

  以色列政府面临的麻烦还不止这些。以环境部长吉迪恩·埃兹拉被控在今年3月的议会选举中舞弊,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因在黎以开战前抛售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遭到舆论的炮轰。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2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哈卢茨抛售了个人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而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政府宣布向真主党展开报复,由此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黎以冲突。此举被曝光后,他被媒体指责是大发国难财。(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