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重审前线士兵阵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国自2001年以来先后对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战争,众多美国士兵丧生前线。鉴于常有阵亡士兵家属投诉,他们拿到的伤亡报告里信息不准确,迫于压力,美军决定重新审核士兵伤亡报告。

  严格对待

  美联社25日援引两位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审核的伤亡报告涉及数百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阵亡以及在其他地区为支援战争丧生的士兵。审查已经悄悄进行了两个多月,军方官员透露,因为军方最高层人员还在就审查指南进行细微修改,预计未来几周内能正式推出。

  “我们正积极审查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的报告,以保证它们和伤亡报告机制的数据相一致。我们已完成约一半任务,”美联社得到的一份军事备忘录中写道。

  审核将在全军范围展开,各部门调查到的任何与死者家属所得原始信息不同之处,都应汇报总部。

  军方发言人达恩·巴焦说,因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不停轮换,所以提醒军队必须保持伤亡报告和士兵阵亡实情相一致很重要。但此次审查并不是重新调查所有士兵的死因,而是重新审查资料,确保他们的家人能得知军方最准确和最新发现。

  “保证我们向家属提供信息的正确性,这是重要的事情,”巴焦说。

  错误信息

  军方决定重新审查伤亡报告,是因为家属们接到的阵亡通知曾出现明显错误。

  最著名的事件是原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橄榄球明星帕特里克·蒂尔曼“弃体从戎”参加阿富汗战争,却在2004年4月因战友枪走火而中弹身亡。然而他的家人最初被告知他是死于敌人枪下,5个星期之后,才得知他的真实死因。其实在蒂尔曼死后几小时,军方就怀疑他的死是“乌龙事件”,尽管按照规定他们应该告诉家属,但他们却没有那样做。蒂尔曼的母亲玛丽·蒂尔曼说,重新审查是好事,军方必须坚持把最新信息告知家属。

  “人们能接受真相,但如果有人对你撒了一次谎,你将总是不信任他,”她说。

  蒂尔曼死后两个月,两名加州预备役部队成员安德烈·泰森和帕特里克·麦卡弗里被他们所训练的伊拉克民防人员杀死,但军方最初告诉他们家人,这两人在伏击中丧生,他们的家人两年后才知道真相。

  麦卡弗里的母亲纳迪娅·麦卡弗里也对重新审查表示支持,但也不无担心,因为军队以前有“撒谎的先例”。

  调查步骤

  一名军方官员介绍说,军方要求各基层部队找出伤亡报告的原始纪录,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执行过任务的部队则需要将原始纪录的复印件邮寄给军方高级官员审查。军方会将原始纪录和新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如果存在不同结论,军方将指派新的伤亡通知小组,为家属准备新报告,并亲自上门通知。

  一名士兵的死亡原因可能导致多次调查,如果低级别调查人员认为需要深入调查,则会进一步取证。这时,进一步的取证通常由美国陆军犯罪调查指挥部或战斗准备中心的人员进行。闫超(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