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贡献半数以上 驻黎维和部队兵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21 今晚报

  

欧盟贡献半数以上驻黎维和部队兵力(附图)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25日电 (记者吴黎明尚绪谦)欧盟特别外长会议25日在布鲁塞尔决定,欧盟25个成员国将贡献半数以上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兵力。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
盟成员国将向黎巴嫩再增派5600至6900名维和士兵,加上目前已驻扎在黎巴嫩的维和部队兵力,欧盟成员国的派兵人数将占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总数1.5万人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部署将分3个阶段进行。图奥米奥亚说,首批部队将在未来一周时间内进驻黎巴嫩。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外长会议上建议,由法国和意大利轮流统率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

  上图 25日,在黎巴嫩南部港口纳库拉,一名法国维和部队士兵随登陆艇运送车辆装备上岸后,用手遮挡刺眼的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