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答复”内容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2 新文化报

  与伊朗官方关系密切的两位伊朗政治学学者披露,伊朗在对六国一揽子核方案所作的回复要求美国解除对伊朗持续数十年的制裁,伊朗可能还要求美国提供不颠覆伊朗政权的保证,能够获得六国方案中提议的一揽子激励措施,如向伊朗出售轻水反应堆和供应核燃料。这是对伊朗答复内容的首次披露和评论。

  伊朗的要求

  伊朗将要求西方在贸易和核材料供应方面提供更为牢固的保证、在履行协议方面提供一个更为紧凑的时间表、在安全方面提供一个更为明确的保证。伊朗将在西方满足这些条件后作出是否冻结铀浓缩活动项目、探讨西方“与伊朗发展新型关系”的提议。两位伊朗政治学学者称,德黑兰的温和派人士在权力斗争中获得了重大胜利,他们现在愿意通过谈判解决核争端。他们称,如果美国拒绝伊朗的橄榄枝、强行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伊朗的制裁措施,那么这就会引发一场全面的国际危机。

  将宣布核研究新成就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5日说,伊朗已经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取得了新成就,并将很快对外宣布有关情况。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曾在23日报道说,伊朗即将宣布在核能领域取得的“突破”,这将表明伊朗掌握了核能领域的突出技术,并将加强伊朗作为核国家的地位。(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