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状告可口可乐苯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36 法制晚报

  因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软饮料苯含量超标,可能致癌,美国消费者集体状告可口可乐

  新华社电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北京时间今晨又被起诉。美国消费者状告该公司软饮料中的苯含量超标,损害消费者健康,但可口可乐公司对此不以为然。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一些家长联合聘请律师将可口可乐公司告上法庭,要
求其去除饮料中可能产生致癌物的成分。他们举证说,独立的实验室检测发现,可乐饮料中的苯含量高于联邦法律中规定的饮用水苯含量上限。律师代表安德鲁·雷纳对媒体说,消费者希望软饮料公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近年来

可口可乐公司已在不同国家遇到数起与健康问题有关的诉讼。对于雷纳等人代理的起诉,可口可乐公司不以为然。该公司发言人雷·克罗克特说,这起诉讼的用意并非保护消费者安全,而是律师想“捞一笔”。

  他强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对可口可乐软饮料中的苯含量严格审查了好几遍,每次都没有发现影响公众健康的问题。克罗克特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是“安全的”。

  律师雷纳此前代理的针对两家较小软饮料公司的诉讼25日刚刚了结。这两家公司拒绝承认自己的儿童饮料有任何危害,但它们最终同意改变饮料成分以降低苯含量,而且此前消费者购买的饮料还可以获得退款或更换。雷纳说,希望这一结果能促使大饮料公司也做出改变。

  记者连线 北京办事处暂不发表评论

  可口可乐公司北京办事处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的翟嵋女士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这个诉讼的消息,不方便对此做出评论。

  她表示,专家说碳酸饮料中的维C可以与饮料中的其他成分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苯,对此国家质量监管部门专门检测过,结果显示苯含量在允许范围内。

  文/记者 王燕 实习生 朱京生

  印度可乐风波

  2006年8月3日,印度科学与环境中心抽查了可口可乐等产品,发现杀虫剂。

  8月6日,印度法院要求可口可乐公司公布可乐配方,印度议员呼吁禁售。

  8月25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高级法院宣布,暂时维持邦政府对可口可乐公司在当地生产软饮料的禁令,直至最终裁决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