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拟在阿尔卑斯山建设世界最长观光升降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25日电 瑞士格劳宾登州政府25日宣布,计划在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圣哥达地下隧道中央建设一座火车站和一部全世界最长的观光升降机,以方便游客顺利到达阿尔卑斯山顶,饱览美景。

  格劳宾登州政府的声明说,升降机所在通道原本用于运送建筑材料,建成后总长达800米的观光升降机,将名为“阿尔卑斯之门”的火车站与阿尔卑斯山谷连接起来。

  “这个地区具有巨大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前景,”格劳宾登州政府的项目负责人阿尔诺·兰弗兰基说,“我们希望这(升降机)将引来希望体验阿尔卑斯山脉景色的观光者”。

  据悉,全长57公里的圣哥达隧道预计2016年完全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之一。这项名为“阿尔卑斯之门”的项目预计总造价达5000万瑞士法郎(约合4040万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